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70周年主题教育 > 市局要闻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察组向重庆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2-25 14:31:38  

12月24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察组向重庆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反馈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组长张一、市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段绸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按照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自2019年8月19日起,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察组对信息中心进行了巡察。张一组长在反馈中指出,信息中心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市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围绕服务重庆气象事业发展勤勉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和2018年政治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巡察中仍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进人、巡察整改8个方面18项25个问题。巡察期间,未收到反映信息中心班子成员及下一级负责人的问题线索。

张一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要围绕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并结合上次巡察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完善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一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深化反“四风”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三是进一步加大干部培养力度,为事业发展储备后继力量;四是强化巡察整改。

段绸指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了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的意见和要求,信息中心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全面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认真落实市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运用科学方法,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务求实效,抓好巡察整改。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要对整改负总责,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对整改负首责,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对上次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和新发现的问题一体解决;要克服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和长效机制,并做好整改情况公开工作。

信息中心负责人汤德本表示,市局党组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为信息中心巡察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提出了要求,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在工作中要加强“一岗双责”,聚焦问题,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更加努力地办实事。

信息中心班子成员和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