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2023年重庆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2 10:00:41  

61日,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3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兵主持,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办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落地落实,统筹推进全市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了科技创新、智慧气象、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下,理性研判,牢牢把握“六个如何始终”新使命,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坚定不移”总要求,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牢牢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主基调,深刻理解党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坚强决心。

会议要求,要做到狠抓“六个从严”,推动“六个转化”,建强“六种优势”。即从严讲政治,推动党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执行优势,加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胸怀“国之大者”,服务政治大局,严守政治规矩,永葆政治本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性修养;从严抓思想,推动党的理论优势更好地转化为能力优势,高质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站位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从严强组织,推动党的组织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人才队伍,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从严抓监察,推动党的监督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优势,细化政治监督,强化政治巡察,实化日常监督,优化监督机制,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惩腐败,推动党的纪律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廉洁优势,突出纪律建设,严肃监督执纪,厚植廉洁文化;从严刹“四风”,推动党的作风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服务优势,从严从实强化作风建设,加牢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耕深践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市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及纪检干部,各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会,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各区县局科级以上领导及党务、纪检干部分别在市局、区县局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