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积极开展 “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20:21:42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伊始重庆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陆续开展各项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全局职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针对此次活动,市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分工,拟定活动方案,策划了三个重点:一是营造氛围,采用线上线下方式,通过张横幅、海报、微信等形式动员全局职工积极参加活动;二是大力宣传推介“‘央小服’中央国家机关数字后勤平台”小程序,方便职工生活垃圾分类查询、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查询;三是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的活动,物业、食堂相关人员在宣教培训的基础上,对照垃圾分类的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了各项措施,健全了各项制度,并责任到人,促使垃圾分类行动在全局上下蔚然成风。

5月25日上午9时,在“‘央小服’中央国家机关数字后勤平台”小程序上线中央国家机关废弃物循环利用平台,职工们纷纷拿出手机,通过小程序查询生活垃圾分类方式、学习生活垃圾分类政策,大家对这种方便又新颖的形式都非常感兴趣,“垃圾分类”一时成了热门话题,大家纷纷表示,以后遇到不懂的垃圾分类问题或想要查询相关政策时就方便了。

在社区的组织下,市气象局还配合参加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给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推进“楼层撤桶”,让小区居民变身为垃圾分类““践行者”。

为了更好地动员全局职工积极参加宣传周活动,市局还在办公楼显著位置张贴了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在食堂大厅门口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栏,在大院设置了室内室外垃圾分类设施、张贴分类投放指南。同时,积极倡导无纸化办公、使用再生纸和再生耗材等循环办公用品、建立垃圾清运台账并按季度公示,从日常倡导垃圾分类,从源头杜绝浪费,还通过开展“可回收垃圾兑换绿植”等活动,让旧报纸、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都有了“变废为宝”的机会。

此次“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不仅形成了“生活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还在每一个职工的心中种下绿色环保的文明种子,为进一步创建节约型示范机关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