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同心协力 并肩战“疫”——重庆气象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2-11-13 23:53: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和艰巨的防控任务,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一时间对全市气象部门投身疫情防控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1月12日,市局党组党建办向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共产党员和青年同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当好自身健康的守护者,当好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和宣传者。

(中共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党建办发出倡议书)


广大党员和青年积极响应倡议,通过各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引导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疫”线,诠释责任与担当。

119日-12日,云阳县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云阳县气象局第一时间发出集结通知,来自气象台、办公室、防灾减灾科的9名志愿者迅速完成报名和集结,分成两批奔赴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做好新一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113日-12日,合川区气象局每天排出3-5名干部职工下沉到钓鱼城街道北门社区,参与核酸信息采集,维持秩序,社区值守等。

117日、10日,潼南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区气象局全局职工轮流成为志愿者,积极行动,参加大佛街道卫星社区核酸检测,真心服务群众暖民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巴南区气象局居家党员同志就地到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的检测登记、数据核对、维持秩序等工作。

115日至11日,长寿区气象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召集本局志愿者们奔赴抗疫一线,充分发挥敢于担当、连续作战精神,连续7天支援长寿区菩提街道胜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助力社区高效完成检测任务。

115日-11日,綦江区气象局根据区委组织部工作要求,迅速响应,共计10名干部职工每日向驻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永川区气象局志愿者下沉到仙龙镇参与交通卡口值守

璧山区气象局全局职工轮流成为志愿者,到青杠街道和大兴镇参加核酸信息采集58余次。

涪陵区气象局职工李宗萍、姜华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丰都区气象局志愿者下沉社区参加核酸信息采集。

秀山县气象局5名党员同志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和检测点消毒等工作。

万州区气象局志愿者下沉社区参加核酸信息采集。

城口县气象局三名党员同志徐信、向恭、叶群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1111日,开州区气象局青年职工王法到云枫街道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奉节县气象局8名志愿者下沉到永安街道竹枝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群众进行核酸登记,引导他们有序排队。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自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重庆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用担当书写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紧紧团结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堵漏洞、强防控,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