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多部门国庆天气趋势会商

  发布时间: 2022-09-29 16:16:39  

929日,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多部门国庆天气趋势会商,市气象防办主任、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出席会议,相关内设机构和业务单位负责人、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应急管理局、国网市电力公司等有关单位代表参会。

会议听取了全国天气分析,市气象台和市气象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假日期间天气趋势及对交通出行、旅游等方面的影响。市文旅委、交通局、规资局、林业局分别分析了行业风险,开州、武隆气象防办就本地工作部署作了发言。

杨智副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近期气象灾害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及时监测及时预警及时联防,切实落实国庆假日气象防灾减灾的各项措施;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制度,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气象灾害相关突发事件早发现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