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与市乡村振兴局签订气象服务乡村振兴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09-02 18:01:31  

9月2日上午,气象服务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签仪式在重庆市气象局举行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主持仪式

刘贵忠局长首先感谢了市气象局长期以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双方要以各自职能职责为基础,以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紧密围绕协议内容,推进两部门合作

顾建峰局长代表市气象局向市乡村振兴局长期以来气象工作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顾建峰局长表示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气象服务全市乡村振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全市气象部门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气象保障体系建设,在农村气象防灾减灾、农业特色发展气象保障、农村气候资源向经济资源转化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并取得一定实效。下一步,市气象局将和市乡村振兴局一起共抓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各自部门行业优势,协同推进业务和科研合作,联合制订落实合作协议的分工方案,建立联合督查制度,提高合作的质量和效益。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气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乡村振兴气象科技进步水平;筑牢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防止因灾返贫和因灾致贫;打好乡村振兴气候牌,助力脱贫地区气候优势产业发展和气候资源经济转化。

签订仪式前,刘贵忠一行在顾建峰局长、杨智副局长陪同下到市气象信息技术与保障中心、市气象台、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市气候中心、市人影办、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市气象服务中心调研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