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中国气象局气候资源经济转化重点开放实验室现场考察组赴重庆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8-11 19:34:43  

810日,中国气象局气候资源经济转化重点开放实验室现场考察组一行赴重庆市气象局考察,调研重点开放实验室申报筹建工作和重庆智慧气象业务并座谈,顾建峰局长、周国兵副局长陪同。

调研中,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信息中心、气象台、科研所、气候中心、人影办、预警中心等相关单位,现场考察了重点开放实验室筹建工作。听取了实验室情况介绍、智慧气象建设汇报及新建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的学术报告。考察组肯定了实验室筹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考察组建议,筹建实验室工作可围绕“气候资源经济转化大数据监测评估、气候资源经济转化技术方法、气候资源经济价值核算方法、气候资源经济转化途径和政策研究”四大研究内容,加强团队建设,稳定骨干队伍,发挥多部门协同发展的优势,融入其他学科人才,跨领域整合研究,将气候资源转化成经济价值,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顾建峰局长表示,考察组一行的精准把脉和建议对未来实验室的申报建设有指导意义,市局今后将积极作为,大力支持实验室的申报筹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