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多支部联合“进园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7 15:47:33  

6月16日,重庆市气象局法规处、安全中心、防雷中心等多个党支部来到长安汽车模具厂,进园区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为该厂员工讲解防雷安全生产政策法规、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知识。

党员志愿者们分别以“防雷安全管理工作要点”和“防雷科普知识”为主题,紧紧围绕企业和员工生产生活等方面所涉及的防雷安全问题,详细宣讲了企业应承担的安全主体责任、应履行的防雷安全职责,以及雷电预防措施、个人防雷知识要点。在交流环节认真解答了该厂员工提出的问题,针对该厂生产厂房某设备几乎每年遭受雷击,雷雨天经常被迫停工停产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并承诺将持续关注该问题后续解决过程,并随时提供技术指导。此次活动受到了长安汽车模具厂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及广大员工的高度认可。

据悉,长安汽车模具工厂现有从业人员1300人,气象部门将防雷安全知识宣讲“进园区”作为“安全生产渝州行”“安全生产月”以及“三进三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后续将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