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中国气象局党组调整重庆市气象局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 2022-06-09 18:07:29  

6月8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彭云峰同志、林新富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经中国气象局研究,彭云峰同志任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免去林新富同志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职务,另有任用。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林新富同志在重庆的工作。林新富同志在重庆工作27年,为重庆气象事业高品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特别是2017年6月任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以来,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协助市局党组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切实履行巡察工作职责,各项工作多次得到驻部纪检监察组和中国气象局巡视办、机关纪委的肯定。林新富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中国气象局党组对他的培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热烈欢迎彭云峰同志到重庆任职,市局党组书记顾建峰同志首先表态将坚决服从和坚决执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决定,作为班长,带头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彭云峰同志开展监督工作,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汇报,自觉接受监督。彭云峰同志表示,他将尽快融入工作环境,适应角色转换,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坚定不移讲政治、抓发展、促团结、严律己,不辜负中国局党组的信任,不辜负重庆广大气象干部群众的殷切希望,为重庆气象事业高品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全面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中国气象局、市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落实“早、准、快、广、实”要求,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要继续扛起政治责任、岗位责任、工作责任,努力以高品质气象服务保障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期要重点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做好气象服务,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在家局级干部、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局内设机构和各区县气象局全体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