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领导对基层台站开展春节慰问(组稿)

  发布时间: 2022-01-26 22:07:49  

万州

1月14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一行到万州区调研指导翠屏山气象站建设、“瞰江揽月”气象科普公园建设等工作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万州区副区长、区发展改革委主任乔乾麟陪同调研。

上午,在翠屏山气象站,顾建峰局长一行听取了万州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该站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以及万州机场负责人关于翠屏山气象站周围土地和项目规划情况的汇报要求万州区气象局加强与万州机场的协调沟通,为万州机场做好专业气象服务。

万州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瞰江揽月”气象科普公园建设汇报会上,听取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顾建峰局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国家对重庆、对万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战略方向上,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双城经济圈、国际旅游目的地、移民安稳致富结合起来。二是继续深入挖掘科技内涵、历史文化、品质品味、诗情画意,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高”要求,深入挖掘好和利用好三峡库区的立体气候资源,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过程中体现气象部门的作为。三是继续深入挖掘三峡库区历史文化,要有决心有信心,把“瞰江揽月”气象科普公园打造成三峡库区的一张旅游名片。四是分期推进“瞰江揽月”气象科普公园建设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有情怀,又要符合实际。

下午,顾建峰局长一行到万州区气象局开展春节慰问、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检查顾建峰局长充分肯定了区气象局2021年的工作,认为各方面工作上了一个台阶,人才队伍呈现很好的发展态势。顾建峰局长要求2022年区气象局一是要做好当前的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从严治党二是明确2022年的工作思路要以规划为引领,落实重庆市气象局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要契合地方的规划;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万州区气象局)

【奉节】

1月25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代表市局党组以视频方式对奉节县气象局进行线上春节慰问。

顾建峰局长对县气象2021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是中国气象局提出的质量提升年,希望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凝心聚力,切实推动奉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顾建峰局长代表市局党组向奉节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送上了节日的慰问,预祝大家新春愉快。

(来源:奉节县气象局)

【丰都】

1月19日,重庆市气象局李良福一级巡视员一行前往丰都县气象局开展春节慰问、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检查

李良福一级巡视员一行检查了安全生产、网络管理、设备维护等,听取了2021年年度工作报告,对各项工作表示肯定。

李良福指出,要认真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高度重视冬季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风险,为丰都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业务管理,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提高预测预报的精准度,发挥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严格履行社会监管职责,加强行政执法力度;紧跟地方发展战略,因地制宜推进气候经济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丰都区气象局)

【涪陵】

1月19—20日,重庆市气象局李良福一级巡视员一行到涪陵区气象局开展春节慰问、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检查。

李良福一级巡视员一行通过实地检查雷达站、办公楼、观测站,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对不足和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李良福充分肯定了区气象局2021年的工作,认为取得的成绩显著,干部职工精气神饱满。同时强调,同志之间要团结,团结才能出效益,团结才能出成绩;春节临近,要加强意识形态、交通和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涪陵区气象局)

【秀山】

1月18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新富一行到秀山气象局开展春节慰问,为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检查安全生产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

林新富纪检组长一行查看办公区、观测站、秀气园工地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县气象局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

林新富充分肯定了气象局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提出要求:要结合市局党组和县委县政府要求,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要做好春节慰问走访,充分体现党组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强化冰冻雨雪、大雾等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和春运、春耕春播等关键节点气象保障服务;强化防雷安全监管,做好内部安全管理,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气象安全稳定;要强化节日廉政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过一个风清气正节日。

(来源:秀山县气象局)

【酉阳】

1月19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新富一行到酉阳县气象局开展春节慰问、安全生产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林新富纪检组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机房、配电房、老职工住宅楼、食堂等区域的安全措施状况,详细询问了燃气、消防、网络、车辆方面的安全管理,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在听取县气象局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后,林新富充分肯定了局的工作成绩,并代表市局党组为全局职工送上了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对2022年工作推进寄予了希冀。

林新富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紧跟市局和地方发展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对接市局和地方规划及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好“中国气候旅游县”的品牌效应;要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扎实做好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自身内部安全管理,严格履行好社会监管职责;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将酉阳气象工作推上新发展台阶。

(来源:酉阳县气象局)

【巫溪】

119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一行到巫溪县气象局开展春节慰问、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前往巫溪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通城镇调研。

杨智副局长一行检查了该局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流程及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观测场、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机房等重要场所的安全设施设备建设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尤其强调了观测场要明确监督人员,建立健全台账,规范检查记录。

在通城镇,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驻镇工作队队长江有林介绍了通城镇长红村党建文化打造、兰英大峡谷国际艺术村规划、长桂村青脆李示范基地等情况。杨智副局长指出,县气象局要积极提升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立健全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多方面分析气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现状和特点,梳理乡村振兴对气象工作的具体需求;加强农业气象灾害精细化预估预测,为农业增收提供气象服务支撑,对接特色农产业研发创新气象服务品牌。

(来源:巫溪县气象局)

【云阳】

1月19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一行前往云阳县气象局开展春节慰问,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杨智副局长认真听取了2021年度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行政办公、业务值班、气象史馆等场所的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对该局2021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杨智副局长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是中国气象局提出的质量提升年。县气象局要聚焦补短锻长,认真查找防灾减灾工作中的不足、短板和弱项,充分认识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工作姿态在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践初心、担使命;聚焦能力提升,认真贯彻落实重庆气象业务能力提升实施方案(2021-2025年),梳理本地业务能力提升需求,进一步和市局对接,争取业务支持,强化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能力提档升级,提升气象服务软、硬实力;聚焦科技创新,立足区位优势,激发“数字气象”新动能,以开放融合的姿态,扎实推动云阳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发挥好气象在三峡库区地质、水利、生态、旅游、交通、能源、农业气象服务中的重要作用;聚焦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为职工主动做事、主动成长提供平台、创造条件,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气象人才队伍;要聚焦安全生产,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既要抓好内部安全,也要抓好气象安全社会监管;聚焦党建和党风廉政,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修身律己,规范管理,标本兼治,为云阳气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聚焦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实现党建、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同频共振。

(来源:云阳县气象局)

【城口】

1月19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畅一行前往城口县气象局,在新春佳节来临前,看望慰问该局全体干部职工。

谭畅副局长一行对该局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实地查看了办公室、档案室、食堂、机房、基建工地等区域的安全措施状况,详细询问了燃气、车辆、消防、网络等方面的安全管理等,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谭畅副局长指出,要抓政治,认真研究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将中国气象局、市气象局的目标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地方气象事业进一步发展;要抓创新,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积极培养创新意识,勇于打破条条框框,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勇攀科技高峰;要抓服务,一方面要强化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一区两群”等气象服务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工作,助力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管理,加强规划引领,按章法规定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克服客观困难,保障项目在地方落地;要抓团结,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持续发扬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团结奋进的青春活力;要抓队伍,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技术能力,为干部职工创造发展平台,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实干中长本领,打造优良的人才队伍;要抓安全,一方面要抓好内部安全工作,克服“两个不到位”,“两个不扎实”,另一方面要抓好外部安全管理工作,避免责任事故的发生;要抓党建,加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政治能力建设、“三基”建设、从严治党、党风廉政等党建工作。

(来源:城口县气象局)

【巫山】

1月20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畅一行到巫山县气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督导和春节慰问,全体干部职工在寒冬腊月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谭畅副局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巫山县自然灾害预警预防中心业务用房使用情况,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全生产、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谭畅副局长指出,2022年在抓学习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好党委政府、中国气象局和市气象局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气象工作做好、做深、做实;要在抓创新上下功夫,积极培养创新意识,以创新思维勇于解决新问题;要在抓服务上下功夫,强化防灾减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做好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服务,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要在抓管理上下功夫,强化科学引领,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和规划管理,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要在抓团结上下功夫,搞好班子团结和职工团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在抓干部队伍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为干部职工成长创造平台和条件,培养干部主动成才的意识,抓好队伍建设,用好干部人才;要在抓安全生产上下功夫,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用电、用水、用气、用车等内部安全工作,履行好防雷安全、空飘气球气象安全社会监管职责;要在高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书记抓党建的意识,认真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在持续推进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对照问题,制定措施,抓实整改,发挥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来源:巫山县气象局)

【忠县】

1月19日,重庆市气象局刘虹二级巡视员一行到忠县气象局亲切慰问干部职工,并对局安全生产工作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刘虹一行实地查看了办公楼、观测场及机房等场所的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刘虹二级巡视员表示,2022年,县气象局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气象主要职能,围绕全国、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要提升气象预警预报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县气象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真管,及时发现纠正问题,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气象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忠县气象事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来源:忠县气象局)

【彭水】

1月21日,重庆市气象局刘虹二级巡视员一行前往彭水县气象局开展春节慰问,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刘虹二级巡视员听取了该局2021年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观测场、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以及食堂等场所的安全设施状况,现场查阅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值班值守记录等,指出了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刘虹二级巡视员希望县气象局再接再厉,在2022年再创佳绩,并为全局干部职工送上了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来源:彭水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