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11-10 17:50:09  

11月10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庄国泰同志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关于进一步激励气象干部担当作为八条措施的通知》等。

顾建峰局长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更加重视人才工作,推动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气象现代化建设走上新征程;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重庆气象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加强高层次和青年人才的培养,严格执行和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人才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地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于气象人才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

顾建峰局长表示,要鼓足干劲,全力做好全市气象部门人才工作。他指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要强化气象人才队伍建设,倾力打造一流气象科技领军人才和科技团队,培养选拔一批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用好用活各类人才;要优化气象人才发展环境,积极为人才“松绑”,继续完善气象人才评价机制,做好气象人才服务工作。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伟大建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