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巴渝工匠杯”第十三届重庆市气象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9-28 17:45:18  

(图为闭幕式现场)

(图为个人全能奖颁奖仪式现场)

928日下午,“巴渝工匠”杯第十三届重庆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重庆市气象局顾建峰局长、杨智副局长,市化医农林水利工会陈振中副主席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和团体颁奖。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79名选手完成了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历史个例天气预报、预报专业知识、预报分析与问答四项竞赛科目。经过激烈角逐,市气象台的夏蘩在历史个例天气预报、预报专业知识、预报分析与问答三个项目中均力拔头筹,荣获个人全能奖第一名,市气象台荣获团体一等奖;开州区气象局的聂灿齐获得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一等奖。

通过竞赛,广大预报人员对提高预报准确率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培养锻炼了预报员队伍尤其是年轻预报员的专业技能,促进了队伍素质的提高,加大了气象行业人员的联系与交流,扩大了气象部门和行业的影响,起到了好的宣传作用。

根据本次竞赛的成绩,市局将择优参加即将举行的第十六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