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一个方案、三张清单、五个专题、七项活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13 17:26:54  

当前,重庆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正紧锣密鼓有序开展,并以围绕一个方案、制定三张清单、办好五个专题、抓好七项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重庆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走心、走深、走实。

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重庆市气象局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动员部署。围绕《重庆市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学习安排计划清单、党史学习教育书目清单,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正有序开展“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专题调研”等5项专题活动。与此同时,“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先进模范学习宣传、“致敬建党一百年,气象人讲气象故事”短视频展播、“我把心声献给党”系列作品征集、英烈家属讲党史家风和时代楷模讲当代愚公故事、“悦读悦光荣”党史分享、庆祝建党100周年川渝地区“阅读之星”诵读大赛、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及“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和“两优一先”表彰等7项活动也在陆续开展。

重庆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局级干部率队深入开展“送学”活动,为年老体弱的离退休老党员送去了党史学习教育全套学习资料,并深入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此外,还根据重庆实际,定制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记录本,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气象史和重庆发展史等。

在区县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也如火如荼开展,线上线下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佳句征集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担当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