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着力推动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2 10:36:03  

4月6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中国气象局党组2021年巡察工作要点》,安排部署2021年巡察工作,全体党组成员参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气象局党组2021年巡察工作要点》。

顾建峰局长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重点,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巡察;要突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抗旱减灾及防范应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检查;要深入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更好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要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党史与推动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要进一步夯实巡察工作基础,选优配强队伍,完善制度规定,优化工作流程,使巡察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为重庆气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