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学会开展活动迎接“3.23”世界气象日

  发布时间: 2021-03-22 16:25:16  

(图为市民们参观气象科普馆)

(图为科普讲座现场)

(图为小朋友们踊跃参与问答活动)

3月20、21日,为迎接第61个世界气象日,重庆市气象科普馆对公众免费开放,两天时间共吸引了3千余人前来参观,各项展项和互动设施前人头攒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仔细聆听气象科普知识,不少孩子认真记笔记,还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

而针对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重庆市气象学会还邀请专家开展了6场相关知识的科普讲座,场场爆满;活动现场的问答环节更是吸引了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科普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帮助大家学到了很多有益的气象科普知识,了解防灾减灾的避险技巧,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实施低碳生活也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