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气象科研所开展“党建引领 扬帆起航”青年发展沙龙

  发布时间: 2021-03-01 17:48:27  

3月1日下午,为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丰富青年理论学习形式多样化,重庆市气象科研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1年首期“党建引领 扬帆起航——科研所青年发展沙龙”。
    会上,学习导师刘晓冉带领大家学习了《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重点结合科研所工作实际,学习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规划等内容。
    会议邀请了市气候中心“两江新秀”朱浩楠同志专题讲解《python语言在气象领域应用的介绍》,从安装Python、基础语法、常用工具、函数和应用场景等几个方面生动形象地描述了Python的使用,并结合在数值模拟和气象数据分析方面的实例,详细介绍了Python在数据分析、业务批处理等方面的实际应用。
    “党建引领 扬帆起航-科研所青年发展沙龙”作为科研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交流平台,将积极探索新的学习方式,通过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激发青年同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助力青年同志更快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