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举行2021年春节假日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1-02-09 17:15:34  

2月9日下午,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春节假日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回顾冬季气候概况,通报春节假日天气趋势。

冬季以来(2020121202128日),重庆气温总体偏低,降水量接近常年。2021年春节期间,重庆先晴后雨,降水总体偏弱,气温波动不大,无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针对春节假日天气情况,重庆市气象局提醒,交通出行方面,春节前期部分地区早晨有雾,能见度较差,后期转为阴雨天气,道路湿滑,提请注意交通安全;大气污染方面,春节前期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总体较差,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建议做好大气污染防范应对工作;森林防火方面,春节前期无明显降雨,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较高,提请加强爆竹燃放和野外用火管控;疫情防控方面,春节期间天气总体较好,走亲访友、自驾旅游等易造成人员聚集,建议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农业方面,预计2月中下旬,大部地区气温略偏高,有利于适时早播,建议做好春播前的备耕工作。

发布会上,市气象台台长周国兵、市气候中心总工程师唐红玉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