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副司长冯玲一行来市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59:18  

1119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副司长冯玲一行到重庆市气象局调研气象服务工作并座谈,市气象局纪检组长林新富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冯玲副司长一行观看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和气候品牌创建专题片,听取了重庆市气象防灾减灾、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及三峡国家气象试点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

冯玲表示,重庆市气象局在汛期气象服务、防灾减灾机制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工作亮点纷呈,希望市局在下一阶段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聚焦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和气象现代化建设,突出创新驱动,加强互联网+气象融合发展,围绕服务需求,推动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

林新富表示,市局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强化气象服务能力,努力提高服务区域发展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前,冯玲一行在林新富陪同下到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市气候中心、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市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