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第二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作品评选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08 15:27:49  

(图为谭畅副局长在活动现场致辞)

(图为专家评委在观看参赛作品)

98日上午,第二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作品评选活动在重庆市气象局举行,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出席活动并致辞。

谭畅副局长指出,本次比赛是讲述传播气象故事,积极促进气象短视频业务发展与交流的成果。进入重庆赛区决赛的16个作品,是通过重庆、西藏、甘肃三个省市各基层气象部门、相关单位和社会媒体的层层海选及各种形式预赛选拔推荐上来的。这些作品充分反映气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展示基层一线气象干部职工风采,真情展现个人与气象的故事与情愫,较好突出了新闻性、真实性、故事性,传播了气象正能量。

针对做好气象新闻舆论工作和推动气象融媒体建设,谭畅副局长建议,要提升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把握融媒体发展大势,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加快媒体融合进程,打造拳头产品,通过打造全新的采、制、编、发一体化运营机制,将传统媒体的内容优势与新兴媒体的技术优势融为一体,积极构建“大宣传”格局;要增强综合实力,培养专业人才,完善现有融媒体的技术水平,努力掌握新技术、用好新媒体、整合资源力量;要构建媒体矩阵,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内涵,增强宣传效应,提升舆论引导能力。

本次比赛邀请了重庆、西藏和甘肃气象部门及重庆本地相关媒体的专家担任评委,评委观看了16个气象短视频作品并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5部作品推荐参加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总决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攀登者的天窗

二等奖真实的气象记者

二等奖天边之乡问天人

三等奖铸百年气象砺风雨征程

三等奖追风捕光的人


第二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作品观看链接:http://cq.cma.gov.cn/sqxj/xwdt/zyzt/20200824/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