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组织开展研究型业务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7-30 17:03:41  

7月30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组织召开研究型业务技术交流会议,4个市局直属事业单位和18个区县气象局参与交流发言。杨智副局长出席交流会。

参与交流的单位围绕智慧气象发展、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特色农业气象服务等方面需要突破的业务关键技术,以及优化业务布局、优化岗位设置的思考与实践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智副局长对各单位研究型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研究型业务、提高核心竞争力、培养研究型人才的意识,进一步深化对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他指出,研究型业务是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科研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是提升气象服务核心能力的基本要求,是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业务人员向研究型人才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和梳理发展研究型业务的重点任务、认真梳理业务服务工作中需要突破的关键技术问题、组织好人才队伍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加强市-区县协作协调、及时总结凝练典型经验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