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谭畅副局长要求凝心聚力提升气象宣传科普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7-23 18:04:07  

7月23日,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主持召开宣传科普工作推进会。听取上半年宣传科普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重庆市新闻发布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谭畅副局长强调,宣传科普工作肩负着部门理论武装的作用,凝心聚力的作用,为部门树形象、展面貌、树精神的作用,要高度重视宣传科普工作,进一步提升对宣传科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谭畅副局长要求,气象宣传科普要服务于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做到有主题有重点、成系列成规模、多层次多范围、见亮点见效益;要服务于支撑气象现代化建设,凝聚共识、提振信心、面向基层、面向业务;要服务于效益提升,在重大气象服务宣传中体现气象工作的权威性,在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宣传中体现气象宣传科普的系列性,在突发事件气象保障服务宣传中体现舆论引导性;要强化气象宣传科普体系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抓实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社会合作,加强与宣传、网信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媒体的合作;要强化规划引领,将宣传科普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与各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实现气象业务与宣传科普充分融合;要不断拓展新思路,广泛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来扩大影响范围,把握好新闻传播和舆论引导的新规律,贯彻落实好“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的工作思路,推动气象宣传科普工作高质量高品质发展,充分融入重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