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杨智副局长要求强化演练 形成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范本

  发布时间: 2020-07-22 13:09:36  

7月21日,重庆市气象局模拟“81.7洪水”应急演练圆满结束。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程观摩了此次演练,并参加座谈总结。

此次应急演练以建国以来重庆最大的一次洪涝灾害——“81.7”暴雨洪水为蓝本,相关职能处室、业务单位按照自身职责对应急处置全流程进行了演练,并特别模拟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处置。参演人员面对突发状况沉着应对,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有条不紊地处置,各环节衔接紧凑。    

在总结讲话时,杨智副局长指出,本次演练是市局组织的一次规模化应急演练。各单位立足自身实际,还原工作场景,进一步梳理了工作流程,达到了在重大气象灾害情况下提升指挥调度、业务应急、气象保障服务能力的预期目的。希望各单位进一步规范指挥调度流程、完善业务应急预案和制度、细化气象服务内容,强化协同合作,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应对和处置重大气象灾害的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