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和市应急局深入巴南区调研基层预警信息发布传播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0 22:30:33  

(图为调研组听取巴南区安澜镇预警工作站运行情况汇报)

(图为调研组在查看安澜镇小龙村预警信息传播情况)

7月20日,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和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建平一行,赴巴南区调研基层预警信息发布传播工作。

联合调研组深入安澜镇和安澜镇小龙村,了解镇街和村社两级预警工作站运行情况,调研有线电视机顶盒、应急广播等预警信息传播渠道建设和应用情况,并到巴南区气象局进行座谈,听取预警工作体系建设和应用成效汇报。

调研组对巴南区预警信息发布传播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依托大数据智能化进一步提升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不断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切实做到预警信息发布到村到户到人;要做到预报预警精准、应急响应措施精准,特别是传播给老百姓的预警信息一定要内容通俗易懂、响应措施具体可操作;要试点探索开展历史灾害普查,充分依托气象大数据和地理信息等开展自然灾害应急处置数值模拟研究和模型构建,进行基于灾害情景构建的预案优化,助力提升决策效率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