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模拟“81.7洪水”气象服务应急演练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7-10 15:34:55  

(图为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开展“81.7洪水”模拟应急演练)


(图为市气象服务中心模拟在供电故障情况下发布服务产品)

7月10日,重庆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开展模拟“81.7洪水”应急演练。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程观摩了此次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以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最大的一次洪涝灾害——“81.7”暴雨洪水为背景,模拟了网络传输故障、短信通道拥堵故障、供电系统故障、设备受损、突发情况下发布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洪水过程网络直播等紧急情况,参演人员面对突发状况沉着应对,有条不紊地进行处置。

杨智副局长表示,本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完善准备的目的。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规范、细化工作流程,提供更精细及时的气象保障服务,在面临突发状况下快速反应,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