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 IV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57:56  

731710分,重庆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 IV级应急响应,要求市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立即进入 IV 级应急响应状态,渝北、长寿、黔江、武隆、酉阳、秀山等相关区县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决定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

预报显示,7 3 日夜间到 5 日夜间,重庆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大部地区4070毫米,局地150毫米以上,降雨时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重庆市气象台已于3 14 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暴雨 IV 级预警)。

依据预报,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视频会商系统,组织召开了区县防汛抗洪视频调度会,通报降雨趋势、大江大河水情趋势和中小河流水情趋势预测情况,并就防范应对工作进行部署。

重庆市气象局还组织召开了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入汛以来气候特点、7月气候趋势和近期强降雨天气过程趋势,并特别对高考期间灾害性天气过程防范应对进行了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