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气象林业两部门共促林业气象服务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31 12:15:45  

3月30日,重庆市林业局二级巡视员熊忠武一行到重庆市气象局调研并座谈,共商林业气象服务合作事宜。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

熊忠武一行先后来到市气象台、气象科学研究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和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了解林业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对近年来合作的成果、经验与问题进行总结,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全市林业气象服务能力进行了交流探讨。

熊忠武表示,林业与气象密不可分,气象为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湿地保护、植树造林等提供了科学可靠的技术支撑,双方应进一步强化合作,建立运转有效的互动联防、信息共享、技术合作、成果共用机制,共推林区火险因子采集站和气象观测站布点建设,加强森林防火系统及信息传输系统建设,做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杨智表示,保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一直是重庆气象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气象部门积极开展森林火险监测、预警信息发布、人工增雨防火、植被监测评价、生态功能评估等林业气象服务,成效显著。双方要进一步发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的作用,建立常态化、业务化的科研合作机制,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全力做好全市森林草原火险监测预报预警、林业植被监测、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共促林业气象服务新发展,助力重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