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春雷阵阵复苏万物 提前预警及时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3-25 10:57:51  

(图为沙坪坝大学城出现冰雹)

(图为沙坪坝大学城市民捡拾到的冰雹)

一夜春雷百蛰空,春雷为鞭策,劳碌一季重新开端,325日凌晨的雷声惊醒了睡梦中的重庆市民。32408时—2508时,重庆白天大部地区多云到晴,西部局地及东北部偏北地区出现雷雨或阵雨,夜间中西部大部地区及东南部地区出现雷雨或阵雨,雨量大部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渝北、开州的3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84.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45.3毫米;沙坪坝、渝北、璧山等地出现了冰雹,九龙坡、北碚、黔江等地出现了6-7级阵性大风。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重庆市气象台提前作出预报,并强化了预警服务。32408时—2508时,市气象台和相关区县共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3期、冰雹橙色预警信号3期、雷电橙色预警信号5期、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8期。同时,市气象台还针对北碚、渝北、沙坪坝、涪陵、石柱等地发布02小时强对流天气警报9次,并指导相关区县气象局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信息及开展气象风险预警服务。32407时—2507时,涪陵、长寿、铜梁、璧山等4个区开展了人工防雹减灾、增雨抗旱作业,共发射火箭弹12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