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两篇重庆气象新闻获评全国气象好新闻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 2020-01-16 15:49:53  


1月15日上午,2019年度十大气象好新闻观摩交流活动在京举行,第三届全国气象新闻奖评选结果也同时出炉。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副局长矫梅燕出席观摩交流活动。

在公布的获奖名单中,由重庆市气象局推荐参评的《官楠村水稻种植为啥不再“听天由命”》(重庆日报)和《44年,气象科普的“种子”在这里不断生根发芽——走进重庆大磨滩小学红领巾气象站》(上游新闻)获评气象好新闻优秀作品。

据悉,全国气象新闻奖评选活动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行业报协会、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大气象工作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气象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等工作新举措、新进展、新成就,鼓励广大新闻工作者更加关注和参与气象报道,提高气象新闻宣传的质量和水平。

本届气象新闻奖得到了全国11家中央媒体、41家社会媒体、10家行业报社等共计62家新闻媒体单位的支持。本次全国气象新闻奖参照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制定评审依据,通过中国行业报协会组织初评筛选后共产生有效候选作品362件。经过由3位中国新闻奖评委和5位中央媒体负责人组成的终评委的最终评审,评选出十大气象好新闻、5篇年度气象特别报道和62件获评年度气象好新闻优秀作品。

近年来,重庆市气象局不断加强与各大新闻媒体的联动协作,建立与新闻媒体的联动机制,积极邀请新闻媒体参与气象部门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主动提供新闻线索。重庆各大新闻媒体高度关注气象事业发展,积极参与气象新闻报道,及时宣传报道全市气象工作最新动态,推广典型,弘扬先进,为新时代重庆气象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引导公众关注、了解、理解和支持气象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