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09 17:04:26  

19日上午,全国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结束后,重庆市气象局迅速召开全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刘雅鸣和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同志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全市气象部门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启示,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及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及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作总结讲话。

顾建峰指出,自去年6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全市气象部门63个基层党组织、49个领导班子、168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820名党员,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七、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较好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全市气象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凝心聚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力求从严从实,严格标准要求做到严督实导紧扣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四项措施落地落实加强宣传交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分析研判,确保总结评估全面客观。同时,会议认为,我市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取得了四个方面成效,即理论武装得到强化,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有效激发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深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

顾建峰强调,推进主题教育,必须聚焦主线以上率下瞄准问题统筹兼顾上下联动。他同时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持续推动全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抓手,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实现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加强制度建设重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