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部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9-12-18 09:21:08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汪葵为学员授课)

(图为包仁贵为学员授课)

1217日,重庆市气象局举办了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各区县(自治县)气象局纪检组长、纪检监察员和市局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及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气象部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市局党组纪检组特别邀请到了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汪葵、重庆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党风教育室)主任包仁贵进行现场授课。

汪葵以《遵纪守法知敬畏,勇担使命做先锋》为题,从纪检监察机构“三项改革”,即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说起,全面分析了新时代全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形势,强调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由此延展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让参训者认清了形势,增长了见识,增加了底气。

包仁贵以翔实的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从全面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思路新举措、严于律己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增强履职尽责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讲者有心,听者有意,互动频繁,效果明显。

二级巡视员、纪检组常务副组长刘虹为大家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政策,重点就公务支出、公车使用、教育培训、工会活动等日常工作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逐一进行了解释说明。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林新富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对标中央“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要求,以全员培训、专业培训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他要求全市气象部门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规则》《规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职能职责,将全会精神部署转化为推动重庆气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将纪检监察新要求贯彻到纪检工作实践中;要强化自律、严格管理,建设一支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