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推进全市防雷检测行业规范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1-07 12:22:08  

    11月6日下午,由重庆市防雷检测技术协会组织的防雷监管政策宣贯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培训中心重庆分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全市50余家防雷检测单位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重庆市气象局政策法规处、气象安全技术中心的专家对《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重庆市人民政府令327号)和《重庆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渝气发〔2019〕88号)文件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解读,并对重庆市防雷安全管理平台的操作和使用进行了培训。

通过本次宣贯会,旨在提高全市防雷检测行业的法律法规意识,推进全市防雷检测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提高防雷检测业务信息化水平,进一步规范防雷检测行为,督促检测单位规范守法、诚信从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