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石柱中益乡等17个乡镇通过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和气候养生地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19-11-07 11:48:01  

日前,重庆市气象局联合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组织召开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气候养生地评定专家评审会。

评审会上,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质询,一致同意石柱中益乡、武隆后坪乡、彭水三义乡、酉阳车田乡、南川三泉镇、涪陵武陵山乡、奉节兴隆镇、奉节龙桥乡、黔江水市乡、城口河鱼乡、江津四面山镇等11个乡镇通过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评审;巫溪红池坝镇、彭水大垭乡、秀山隘口镇、酉阳浪坪乡、长寿邻封镇、綦江黑山镇等6个乡镇通过重庆气候养生地评审。专家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气象与文化旅游等行业的融合,不断提升气候旅游及养生品质,推进重庆立体气候资源向旅游资源、养生资源、生态产业资源转化取得实效。

据悉,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推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深入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和重庆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工作部署,重庆市气象局积极推进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气候养生地评定工作,制定发布了《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评价标准》和《重庆气候养生地评价标准》团体标准,联合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出台了《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气候养生地评定管理办法》,并承担了17个乡镇的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气候养生地评估报告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