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酉阳县气象局联合县科协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2 14:17:20  

3月11日,酉阳县气象局联合县科协前往五福镇场镇、五福镇中心小学校开展“3.23”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灾害应急能力。

在五福镇场镇,工作人员围绕2024年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向五福镇群众宣传气象灾害防御、气象法律法规等知识,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手册》、气象海报等资料,提高大家对气象灾害的防范意识。

在五福镇中心小学,气象科普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知识课,讲解基础气象知识,重点介绍气象灾害的种类、特征及防御措施。同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培养学生学习气象知识积极性;科普员们还带领同学们组拼气象模型,激起学生们对气象的兴趣和热情。

授课后,同学们依然兴趣盎然,积极踊跃地参观火箭弹、移动气象站等气象设施设备,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气象科普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同时希望了解更多的气象灾害防御相关知识,提高气象灾害的自我保护和应急避险能力,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