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城口县气象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1 15:13:35  

近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城口县气象局严格按照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多措施严抓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值班值守。在单位大厅设置登记台,要求外来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每日上门排查气象局综合楼人员外出情况,了解综合楼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来城人员,做好登记并上报社区。

做好后勤保障。购买并发放口罩、酒精、免洗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物资,要求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佩戴口罩,少聚集,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同时要求保洁人员每日对办公室、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开展志愿服务。该局志愿者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开展场所封控、核酸检测、上门排查工作。在社区核酸采样,志愿者不厌其烦地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注意防疫要求,同时协助做好人员信息收集登记、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等工作,为有需要及特殊群体提供帮助和服务。

同时,气象服务工作平稳有序。每日发布疫情防控专题天气预报,提醒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为城口县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彰显气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