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天然氧吧”复查组到巫山开展实地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3 10:28:07  

922日,“中国天然氧吧”复查组由重庆市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张宪芬带队,到巫山开展实地复查工作。巫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海燕,气象、生态环境、文化旅游、水利、林业等13个部门负责人参加复查工作。

复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巫山神女景区、摩天岭森林小镇实地查看生态环境监测站建设情况,现场采集数据进行对比,详细了解了巫山生态环境、空气质量、气候条件、产业发展旅游发展等相关情况。

复查工作会上,刘海燕常委围绕县情概况、品牌效益发挥和未来品牌运用方向等方面,对巫山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复查组观看了巫山县“中国天然氧吧”和生态建设、旅游发展等宣传片,就实地复查情况进行了现场质询。

复查组表示,通过实地调查,切身感受到了巫山碧水青山的良好生态和红叶云雨的秀丽美景,认为巫山县山美、水美、生态美,“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名副其实,对巫山县委县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筑牢长江三峡生态屏障、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提升“中国天然氧吧”金字招牌知名度,利用“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助力发展气候经济,促进地方生态、旅游、康养等产业发展,提升品牌附加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巫山县自2019年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以来,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负氧离子浓度逐年递增,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持续提升,森林覆盖率显著增加,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品牌效益发挥明显,为助力巫山建设生态优先新高地、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起到了显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