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潼南区气象局开展高温干旱影响调查

  发布时间: 2022-08-04 14:43:39  

8月3日,潼南区气象局组织调查小组深入小渡、寿桥、五桂等干旱较严重的镇进行实地调查。

据悉,6月末以来,潼南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截至8月3日,该区37℃以上的高温日数达18天,创历史同期新高。6月28日到7月26日,该区出现了29天轻度伏旱,偏南卧佛、五桂、小渡、寿桥、新胜等镇出现中度伏旱。调查发现,高温少雨天气导致部分小河沟断流,水稻收获期较常年有所提前,经济林果受损,土层较薄的地段柠檬植株发黄,叶片萎蔫,少数植株枯死,部分果实被灼伤,土壤水分不足导致柠檬果实膨大受影响。

根据近期天气趋势潼南区气象局将继续做好干旱跟踪监测和调查,加强预报预警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利用有利天气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进一步加强与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的合作,共同做好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