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璧山区气象局积极开展 “防灾减灾日”宣传

  发布时间: 2022-05-12 15:33:49  

为迎接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开始,璧山区气象局每天向公众发布“防灾减灾日”公益短信,通过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矩阵、微信、微博、气象显示屏等滚动播放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内容,向群众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图为村级气象显示屏宣传)

(图为微信公众号宣传)

5月12日,区气象局、区应急局、区林业局等17个部门在璧山区文体广场联合组织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主题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及各类应急装备等。气象工作者向群众宣传气象相关法规政策和防灾减灾知识,讲解汛期常见的暴雨、冰雹、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并引导大家关注“璧山气象”微信公众号获取天气预报、实况监测、预警信号等信息。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气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