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北碚区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年度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1-12 16:29:01  

1月12日,北碚区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年度考核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气象部门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随后,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学术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党的建设、现代气象业务能力、气象保障服务对2021年度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指出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2年北碚气象事业发展的思路和工作重点。随后班子成员、全局职工进行总结述职。

会议强调,2022年北碚区气象局要抓好各项规划落实,以《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北碚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指导,扎实推动北碚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立足气象灾害“前哨”定位,提高重大灾害性、转折性、关键性天气监测预报,继续推进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要加强灾害高风险区立体气象观测站网建设,提高气象精密监测能力,升级改造区域气象站,调整优化站点布局,夯实气象灾害预测预报基础;要聚焦北碚“生态田园都市区、人文科技创新城”两大定位,主动融入和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建设,开展气象服务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业务紧密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保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民主投票方式对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全体职工进行了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