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铜梁区气象局积极做好高(中)考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6-04 10:29:20  

一年一度的高考和中考即将来临,为了把天气因素可能对考试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同时深入推进百日安全行动,把“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铜梁区气象局提前谋划部署,开展了针对高考和中考的一系列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

5月24日,区气象局成立了高(中)考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考试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加强与区教委的沟通交流,把握服务需求,制定考试期间专题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明确服务时段、方式及内容。6月2日,根据区气象局提供的考试期间天气趋势预测情况,区减灾委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确各自职责,落实具体工作措施;6月3日至5日,对各考点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高考和中考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