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奉节县气象局开展强降温天气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 2020-12-30 09:44:35  

受冷空气影响,12月29日下午,奉节县境内出现了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在海拔800米及以上的地区更是迎来了降雪。据气象监测资料显示,此次强降温过程该县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7℃左右,局地下降8℃以上,其中高海拔地区将降至0℃以下,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针对此次强降温天气过程,奉节县气象局第一时间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QQ、微信、电话、党政网等发布了2期重要天气消息,并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发布1期大雾黄色预警和1期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请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防范强降温天气对农作物、交通运输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大雪无痕,服务有迹。奉节县气象局温馨公众需注意交通安全和烤火取暖安全;要保持安全距离,注意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以及各类原因引发的火灾;注意脐橙、蔬菜等在土农作物的防寒防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