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优质气候农产品助力“长寿柚”乡村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 2020-11-13 10:12:13  

11月12日上午,由长寿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0年‘长寿柚’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在邻封镇举行。区委书记赵世庆、人大主任张明生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村民们载歌载舞,齐声欢唱共庆长寿柚大丰收。长寿柚展台上,橙黄色艳、汁多味浓的长寿柚贴上了“重庆优质气候农产品品牌”标签。通过扫描标签二维码,长寿柚2020年各生育期生长状况图片以及气象条件、产地信息等都展现在消费者眼前。

结合2020年乡村振兴气象为农服务专项,围绕长寿柚、长寿橘特色优势产业,长寿区气象局逐步建立完善农业气象服务指标体系、开发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产品、开展“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开展果品气候品质评估与溯源。同时,利用“长寿柚擂台赛”“长寿柚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等契机,大力推广优质气候农产品品牌,增加民众对优质气候品牌的了解与认可,同时也让优质气候品牌为地方经济特色作物增光添彩。充分发挥气象在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趋利避害、减灾增产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