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璧山区气象台积极应对6月13日至14日强降雨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 2020-06-18 15:06:35  

6月13日午后到14日早晨,璧山区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其南部镇街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达到大暴雨(117.4毫米)。

针对此次过程,璧山区气象局提前分析研判,认为局部出现强降雨的可能性很大,气象灾害风险等级较高。璧山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随即组织了多部门应急联合会商,要求各部门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相结合”,绝不放过任何一次灾害性天气过程。

6月13日12时,值班员监测到璧山北部与铜梁、合川交接处有雷达回波生成,同时西侧的大足区、西南方向的泸州有大片回波,暴雨如期而至。

过程期间,该局与市台和西部各区县联防联动10余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期、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期、“0-2小时强对流天气警报7期”、《雨情通报》4期,并严格执行“三及时”业务流程,启动《雨情通报》一时一报,切实做到信息报送及时,在实战中检验应对重大灾害性天气的能力,取得良好服务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