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防灾减灾 > 人影动态

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计划获市政府批准

  发布时间: 2020-03-06 12:16:55  

为做好2020年人影工作,重庆市气象局制定了《2020年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计划》并获得市政府批准。

根据《2020年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计划》,今年我市人影工作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全力做好乡村振兴、防灾减灾、蓝天保卫战、生态文明人影作业服务和“御天-智慧人影”建设,充分发挥人影作业的服务保障作用。

今年,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农业增雨抗旱和防雹减灾作业服务,保障粮食和农经作物生产安全;着力强化蓝天保卫战改善空气质量人工增雨作业服务,增加降水湿清除能力,助力我市完成蓝天目标;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增雨作业服务,围绕重庆森林布局,适时开展森林防火作业服务,根据长江上游生态修复需求,积极开展三峡库区生态保护与修复人工增雨服务。力求合理布局、突出重点,科学、高效地开展人影作业服务,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