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公告通知

重庆市气象局财务结算中心公开招聘财会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3-30 10:56:18  

一、重庆市气象局财务结算中心简介

 重庆市气象局实行中国气象局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双重管理、以中国气象局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重庆市气象局财务结算中心为重庆市气象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市气象局本级及直属事业单位财务工作。主要开展财务预算、核算、决算,办理涉税事务,编制各类会计报表,提供各种会计信息及会计咨询服务。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现拟公开招聘会计人员2名(劳务派遣性质),具体岗位及条件如下:

具体用人单位

拟安排岗位

岗位性质

专业

学历

需求数

重庆市气象局财务结算中心

会计岗

业务

财会类

全日制本科及以上

2

三、应聘基本条件

(一)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行,热爱气象事业;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具备良好财会人员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愿意履行事业单位人员的义务;

3.年龄35岁及以下(即1986年4月1日后出生),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取得中级会计职称优先;具有一定的财务工作经历,从事过行政事业单位财会工作优先;

5.国内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需同时具备相应学历毕业证、学位证及其它相关手续证明;海外留学归国人员,需具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

3.与具体用人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等,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和相关规定应当回避的;

4.违反有关规定不适宜报考事业单位的。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初审

1.通过网络报名,应聘人员需报送报名表、个人电子简历,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身份证明、学历证明等,若有各类资格证也请提供)到邮箱:790125621@qq.com

2.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11日24:00。

3.资格初审由用人单位负责审查。通过资格初审的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二)考试及资格复审

1.考试方式。采取笔试加面试方式进行,笔试主要测试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总分100分。面试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总分100分。

2.考试人员确定

(1)笔试。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均可参加笔试(达到岗位需求数的3倍确定开考)。

(2)面试。参加面试人数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高于合格线60分)按照岗位需求数的3倍确定(达不到3倍的,自动降低为2倍;达不到2倍的,取消该岗位招聘),若最后1名进入面试环节人选笔试成绩相同,则并列进入面试。

3.资格复审。用人单位负责对拟进入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需提供招聘公告及报考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等资料原件,资格复审不合格者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4.成绩确定。笔试成绩占总成绩3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70%。若总成绩相同,则以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若面试成绩相同,则以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若笔试成绩仍相同,则组织加试,以加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加试方式由重庆市气象局财务结算中心确定。

5.注意事项

笔试和面试初步安排在2021年4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人员以及其他相关要求将以手机短信或电话的方式通知。

(三)体检

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岗位招聘人员数量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由重庆市气象局财务结算中心负责组织,体检应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

(四)考察

根据《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察办法》规定,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在职在校表现等。

(五)公示

用人单位根据体检和考察结果,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名单。拟聘人员名单在重庆市气象局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天。

(六)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签订劳务派遣合同,并向重庆市气象局人事管理部门备案。

五、其他事项

(一)招聘工作过程中,对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或在招聘过程中有作弊等情形的应聘人员,取消其考试或聘用资格。

(二)参加招聘的工作人员应认真履职,严守纪律,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在办理聘用事项时,存在回避情形的,严格执行相关回避规定。

(三)笔试和面试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

 附:《报名表》

联系人:杜老师

联系电话:023-88713002,17783199703

联系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联系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新牌坊一路68号重庆市气象局财务结算中心

                                                 重庆市气象局财务结算中心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