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重庆市气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6-24 14:20:00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军授课)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干部任堰授课)

(党务知识培训班现场)

6月23日,重庆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读书班的第二天,市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特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军、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任堰同志为全市气象部门党务干部授课。

王军副书记就《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全面梳理回顾了《条例》历次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带领全市党务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时代特征和重要内涵,详细讲解了做好机关党建工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作用。任堰同志围绕党的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工作、党员队伍管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操作和常见问题,对提升全市气象部门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党务干部要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做好党务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准确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要抓好学用结合,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畅,二级巡视员刘虹,全市气象部门党务干部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