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重庆市气象部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5 17:30:00  

3月15日下午,2021年重庆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市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及全国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重庆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做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坚守政治底线 奋力谱写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顾建峰局长指出,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了防汛救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气象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和绿色机关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一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在重庆气象部门落地生根;二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三要锲而不舍改进作风,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四要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增强综合监督治理效能;五要紧紧围绕党建重点工作抓落实,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兼职纪检(监察)员,市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机关党办、纪检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支部委员,各区县(自治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兼职纪检(监察)员、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