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重庆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5 17:25:00  

3月25日上午,重庆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重庆市委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建峰出席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党的历史和经验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推进新时代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抓好重点关键,教育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发扬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重庆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有关内容。

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市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支部委员,机关党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自治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