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市气象局启动“一支部一品牌、一亮点一形象”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8 11:16:38  

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与气象业务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举措,形成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使党建品牌成为全市气象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示范阵地,近日,市气象局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气象部门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和评比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市气象部门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亮点一形象”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通知》要求,创建党建品牌,是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工作任务,也是党建强化服务理念、拉高工作标杆、发挥党组织作用的一个重要载体,各基层党组织创立的党建品牌要特色鲜明,品牌标识要符合行业特征,具有独创性、个性化,简洁、生动、形象,易于识别;要创新党建品牌内涵,力求内涵丰富深刻,概括精准,突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力求先进精辟,定位准确,体系健全,可操作性强;要丰富党建品牌载体,与“模范机关”创建、“三基”建设和全市气象部门开展的“三亮”活动(亮身份、亮岗位、亮誓言)等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具有明显的示范导向和辐射带动作用,得到党员或服务对象的普遍认可。

年底,市气象局党建办将对各基层党组织创建品牌进行评选、命名,并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党建品牌评选,注重推陈出新,使党建品牌成功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的不竭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