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7-03 14:56:04  

(图为会议现场)

71日,重庆市气象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大会,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出席会议,市局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含离退休党员)代表市局主会场议,市局其他党员同志、各区县气象局全体党员分别在市局、区县局分会场参。      

(图为预备党员及转正党员入党宣誓)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顾建峰同志为党龄50周年的老党员佩戴纪念章)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音中拉开帷幕,2名预备党员1名转正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同志为党龄50周年的老党员佩戴纪念章。

(图为顾建峰同志与被中国气象局党组通报表扬的“两优一先”对象合影)

(图为李良福同志为获得市局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授牌)

(图为林新富同志为获得市局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图为杨智同志为获得市局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图为谭畅同志为2019年考核评定为“五星级”的党支部授牌)

会议传达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通报表扬全国气象部门2020“两优一先”的决定》精神,宣读了《中共重庆市气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为获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进行了颁奖,同时为2019年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中考核评定为“五星级”的党支部进行了授牌。

(图为顾建峰同志讲授党课)

表彰活动结束后,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以“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题,给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同志上了一堂高质量党课。顾建峰鼓励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为榜样,在全市气象部门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他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各级机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机关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气象部门各级机关的政治属性;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进重庆气象高质量高品质发展;聚焦“三个表率”,聚焦强基固本,聚焦正风肃纪,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顾建峰同志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携手同心,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战略气象服务,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深化气象改革、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为重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气象保障,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