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刘虹二级巡视员为机关八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并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 2020-06-30 08:55:18  

   为带头开展 “党课开讲啦”活动和坚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6月29日,局级干部、二级巡视员刘虹为机关八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党课。

   刘虹同志以“严格执行党规党纪、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重点解读了《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及中国气象局、市委相关规定。党课围绕我市气象部门如何贯彻执行相关规定,从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原则程序、案例剖析以及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组对党员特别是处级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流程和方法,要求八支部全体党员紧密结合党办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规定要求,坚持挺纪在前、执纪必严,严格纪律规矩,严格标准规定,严格执纪问责。
   大家围绕如何行使机关党委监督执纪职责开展了热烈讨论,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规党纪等党内法规的学习,注重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主动担起相关责任,积极协作配合,认真履职担当,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为喜迎“七一”党的生日,在党课开始之前,机关八支部书记李一兵同志向6月份入党的刘虹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政治生日祝福。